畫家塗樹根聯展 寫實風格呈現家鄉樸實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1 日訊】一樣是藝術家的介紹。畫家塗樹根近期在南投舉辦師生聯展,他的作品涵蓋山水風光以及人物風情,並呈現出家鄉的樸實感,吸引民眾觀賞。

透過濃淡顏色的鋪陳、遠近明暗的對比,將這幅山明水秀的風景畫層次表現出來,春天森林綠意盎然,搭配紅黃葉子交錯,畫作展現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藝術家 簡俊淦:「春天的時候,它新的綠色的色彩非常的漂亮,嫩綠跟深綠交錯,然後還有一些黃色跟淺紅色,山區整個變化非常細膩。」

藝術家 吳錫當:「都會先打底,打底的時候當然有些用深色的或是用中間色的,再來有一層一層的,再用其他顏色把它複合起來,在最後再加一些比如說,白色比較金亮的黃色,把它鋪陳出來才會有這種層次。」

資深畫家塗樹根,長年從事教育工作,曾經榮獲師鐸獎,擔任全國油畫評審,對周遭事物觀察細微,這幅玫瑰顏色清麗,畫面栩栩如生,呈現春天的信息。

藝術家 塗樹根:「花瓣也很柔軟清香,各方面色彩也比較有彈性,很有質感、很耐看。」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各種畫風可以說是精彩紛呈,包括水彩跟油畫,在風格方面比較寫實的,有些是比較寫意的。」

塗樹根這次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60多幅畫作,不論是山水風光、大地田野或是人物風情,都充分呈現出家鄉的那份樸實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