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大降車價又喊漲 特斯拉宣布延後關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才宣布全球車款大降價,轉往網路賣車的特斯拉,不到兩周,再度宣布調漲平均售價約3%。由於關閉實體店面計畫延後,成本節省無法達標,市場解讀特斯拉不再堅持關店,週一(11日)股價反而大漲超過 2%。

2月底才宣布大降價,關閉實體店面,轉往網路銷售的特斯拉,在相隔不到兩周的時間,於週日(10日)再度宣布調漲全球平均售價約3%。

特斯拉在官網公告,3月18日起,Model S、Model X與Model 3的高階版將調漲,但3萬5千美元版的Model 3維持原價。消費者將有一周時間,按照舊有價格下單。

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透過推文承認,當初降價是一個錯誤。回想起來,不該提供更低的價格,會這麼做單純是因為一些消費者負擔不起。價格將於下周一(18日)回歸正常水準。

特斯拉表示,經過近兩周的評估,確定關閉的門市數量比原定減少一半,只能省下一半的成本。一些低來客量但有高能見度的店面,將減少雇用人員繼續營運。門市也將持續提供車輛試乘,並準備少量現貨。

福特汽車前執行長 馬克.菲爾德斯 (Mark Fields)(2019.3.8):「這一切都取決於消費者,因為如果沒有誘因,將影響到商業模式。透過關閉實體店面,消費者是否會想買車,像在亞馬遜購買鍋子一樣?這些都是特斯拉需要證明的,接下來的12個月,會反映真實情況。」

特斯拉目前還在觀察另外20%的地點,依未來幾個月的表現決定是否關閉。市場解讀特斯拉不再堅持關閉店面,週一股價大漲 2.39%。

與此同時,特斯拉第一款平價跨界休旅 Model Y,將於14日在洛杉磯發表上市。這將是特斯拉2003年成立以來的第5款車型,有75%的零件與Model 3 共享。馬斯克在推文中說,Model Y 會比 Model 3 大上10%左右,售價預計也將增加約10%。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