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資訊網30歲生日!創辦人憂網路亂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2 日訊】好的觀眾朋友您知道嗎?今天是全球資訊網WWW(Triple W)的30歲生日,像是google的首頁就可以看到特別的塗鴉作品。不過雖然全球資訊網開啟了數位社會,但是創辦人柏內茲李則對網路上出現的隱私威脅還有網路霸凌等等亂象,感到遺憾。

打開Google首頁,這次的塗鴉作品又不一樣了!因為3月12日正是全球資訊網WWW的三十歲生日。

他,就是30年前,發明了全球資訊網的英國物理學家柏內茲李,這項發明,可被稱作是20 世紀的三大重要發明,開啟了數位社會。

教育頻道《TED-Ed》:「全球資訊網在我們的生活裡,佔了極大部分,因為在內容還有架構上,他都反映出更廣大的社會以及我們個人的想法,而它連接了那些想法,因為它跨越了所有疆界。」

雖然全球資訊網帶給人類好處,不過發明者也同時對外表示憂心。他舉出影響當今網路功能失調的三大原因,包括惡意的意圖,像是駭客攻擊以及網路騷擾,以及系統設計產生不當的激勵,犧牲用戶價值,還有善意設計帶來意想不到的負面後果。

全球資訊網創辦人 Tim Berners-Lee:「我非常擔心這些惡意跟不實訊息的傳播,改變一下,當然糾正,我會再次樂觀看待。」

他也在《紐約時報》發文指出,網絡已經遭騙子和酸民控制。去年,他就曾經在一場網路峰會上提倡成立「全球資訊網契約」(Contract for the Web),今年1月也在「世界經濟論壇」上呼籲全球精英,一同加入對抗「網路爭論兩極化」的亂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