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醫數位化 台灣IoT.AI成產業發展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產業趨勢。台灣作為世界知名的醫療科技島,一直以來,擁有人才以及技術優勢。在生技醫療的發展上,近年來台灣發展智慧醫療非常被看好。而在製藥方面,其實台灣也不缺新藥研究的人才,一起來看。

偌大的會場內坐滿了人,星期二,國內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舉辦論壇,分析2019年生技醫療產業趨勢。並指出,傳統的醫療照護,因為面臨人口老化以及健保支出增加,傳統照護方式面臨挑戰,智慧醫療正持續發展。而台灣,恰好擁有這部分優勢。

勤業眾信客戶產業市場負責人 虞成全:「因為台灣本身就是一個科技島。很多的這個科技公司,他們目前都有,在從事這一個醫療裝置上面的一個發展,那相信這方面也是我們台灣在未來,這個醫療裝智發展上面的一個很好的立基。」

在物聯網、穿戴式裝置、AI等數位科技的發展下,醫療照護不但更省力,也出現照護場域轉移的現象。另外,在新藥開發方面,台灣也不缺人才。

勤業眾信客戶產業市場負責人 虞成全:「醫藥發展方面來講的話,台灣從過往開始,一直有很多的國外的一些,對新藥研究開發有些相關技術的人員回台。所以在台灣這一方面來講,在人才方面來講的話,可能會是一個我們現在在醫療生技產業面的一個優勢。」

會計師事務所指出,台灣屬於資金弱勢,也希望透過論壇交流,把亞太其他地區的資金引進。而第一屆亞洲生技大展7月即將於台灣舉行,透過論壇,或許也能讓國際看見台灣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