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看好今年前景 新船、機將陸續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2 日訊】長榮集團今天舉行媒體春酒,對於今年展望,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表示,樂觀看待今年整體表現,而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則表示,海運市場今年充滿挑戰,但對今年充滿信心。

長榮航空董事長 林寶水:「今年整個來說,我的看法是這樣,只要這個市場上,那個能量在的話,我們就有希望。」

長榮集團12日舉行媒體春酒,集團四大子公司高層一同出席,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在致詞時表示,過去一年的貿易戰、油價,都是對經營前景的干擾因素,但長榮航空努力去做,去年整體表現還算不錯,對今年的客運展望也很樂觀,至於貨運方面,今年5架波音777貨機會全部到齊,波音747貨機會完全除役,機隊調度效率將比以前更好。

長榮航空董事長 林寶水:「我們的運能在過去幾年,是很、甚至有兩位數字的成長,到了今年我們會比較慢下來,慢下來這個運能,但是我們會利用這樣已經,過去幾年所成長的運能,來發揮它的效益。」

林寶水表示,未來長榮航不只會在既有航線增加班次,也規劃新闢航線,尤其是日本地區,至於遠程航線由於牽涉航權,仍需時間談判,長榮航空今年成立30週年,一路走來都很謹慎,而對於海運市場,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表示,今年是充滿挑戰、機遇的1年。

長榮海運董事長 張正鏞:「在亞洲中國沿海、大陸沿海地帶,事實上從今年一月一號,已經全面性的實施低硫油,所以說我想這個低硫油,是我們這個行業要面對未來,一個最不確定的因素。」

張正鏞說,油價是海運最大成本,雖然今年油價比去年低,但全球海運界明年起開始執行使用,與原本油料價差近一倍的低硫油,是個大挑戰,而過去2、3年船公司陸續整合,市場份額增加,新貨船在今年底前將會全數交齊,這將是長榮新的機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