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1犬!伴登山隊攻頂7千米喜馬拉雅高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2 日訊】去年11月9日,一隻名叫梅樂(Mera)的狗狗成功征服了海拔7129公尺的喜馬拉雅 巴魯特斯峰(Baruntse),牠不但完成許多人類 都難以達到的紀錄,同時也刷新紀錄,梅樂很可能是有史以來,爬的最高的狗狗。

美國西雅圖的登山客 沃高斯基(Don Wargowsky)去年參加了尼泊爾一個登山隊,在旅途中的第10天,突然有一隻流浪狗出現,這隻流浪狗一直跟著登山隊,當時他們剛攻頂梅樂峰(Mera Peak)準備返回營地,於是登山隊將這隻流浪狗取名為 「梅樂」。

梅樂非常適應山上惡劣的環境及嚴峻的天氣,儘管當時只有攝氏零下20度,而且,不少人登山後都會出現高山症,但梅樂卻絲毫不受影響。連當地人都被 梅樂 高超的登山技術及適應力感到讚歎。

當他們在海拔7129公尺的喜馬拉雅 巴魯特斯峰頂 與梅樂一起合照,大家都驚歎這個不可思議的畫面。而最令人開心的事,經過這趟旅程,登山領隊決定領養梅樂,並為牠改名為巴魯(Baru)。從此以後牠不再是一隻流浪狗,也可以陪著主人繼續挑戰攀登高峰。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