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期間 維權人士家屬遭非法人身限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2 日訊】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六四天網」 創辦人黃琦的86歲母親蒲文清,原本就被軟禁家中。兩會期間 ,當局又加派人手,每天24小時在家中和門外監視她。3月11號,蒲文清出門時被跟蹤的人強行拽回家,還被告知這一週都不能出門。

據《維權網》報導,中共兩會期間,黃琦86歲的母親蒲文清遭到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蒲文清老人居住在成都市溫江區,每天24小時,有便衣在家門外監守。 11號上午,蒲文清準備坐車出去,被一群人粗暴拖拉,導致全身疼痛。

重慶維權人士 胡貴琴:「家裡面有內江的人陪同,門外有人蹲守,以前是有人的陪同下可以出門,昨天開始這一週都不能出門了。她昨天準備今天去綿陽看守所看她的兒子嘛,本來出去拿她的身分證,跟蹤她的人就不允許她出門,就拖拉,把她拽回去。」

去年12月7號,蒲文清在北京西站遭到截訪,之後約失蹤了一個多月,1月22號才獲釋回家。2月14號上午,蒲文清陪同律師到綿陽看守所要求會見黃琦受阻,下午回到德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與5個國家的外交人員會面。此事觸怒了當局 ,派人入住她家控制她,並從2月底開始加派人手看守。

成都維權人士 謝先生: 「 當時黃琦開庭嘛,(當局)把他母親弄到內江去,關了一個多月。出來過後呢,在成都見了幾個大使館的使館人員,後來又被控制人身自由了。有很多國保、警察那些,就直接強行入住在她的家裡面,外面還有便衣。前兩天那些國保就不讓她出去,從公交車上強行把她拉拽下來了。」

蒲文清的兒子黃琦創辦「六四天網」,為弱勢群體發聲,因此兩度被判刑入獄。2016年11月,被警方帶走拘留,被指控所謂的「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後來又加控所謂涉嫌「泄露國家機密罪」。黃琦在獄中遭到毆打虐待,健康惡化,為營救兒子,蒲文清多次進京,呼籲釋放黃琦出來治病,獲得國際關注。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王奕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