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英特爾!輝達砸69億美元收購邁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繼續來看到,晶片大廠輝達,成功擊敗英特爾,以總金額69億美元,折合台幣約2132億,收購以色列晶片商邁倫科技,這是台南出生的黃仁勳 所執掌的輝達 最大的收購案,將可大幅提升輝達資料中心的競爭力,挑戰英特爾霸主地位。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宣布,以總金額69億美元,折合台幣約2132億,收購以色列晶片商邁倫科技(Mellanox Technologies),成功擊退英特爾(Intel)的競標,這是輝達史上最大規模的收購案,預定於今年底完成交易。

輝達將以每股125美元的現金價,收購邁倫股份,相較於邁倫上周五(8日)收盤價109.38美元,溢價14%。兩日來,邁倫股價一度飆漲8.5%,來到118.70美元,依然低於收購價;而輝達股價也擺脫近日低迷,漲破160美元。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資料中心已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電腦。改變資料中心工作負載有: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數據分析,這些應用擁有大量數據,需要大量計算。一台伺服器無法勝任,一台電腦無法勝任,所以要把問題分給一群電腦 。」

台南出生的輝達執行長黃仁勳,1993年創辦輝達,近年積極發展資料中心。邁倫的晶片技術,得以加速電腦伺服器之間的資訊流通,隨著企業網路及雲端服務供應商嘗試分析大量數據,引導流量的晶片便成為關鍵。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令人興奮的是,電腦不再是在伺服器上啟動或結束。未來的電腦將擴展到網路。網路將變得有智能,網路將變得聰明,網路將成為計算結構的一部分。」

在人工智慧工作當中,需要處理的影像辨識等訊息愈來愈多。輝達砸下重金,就是要加快資料傳送速度,再整合自家繪圖處理器GPU的運算能力,大幅提升資料中心的競爭力,對資料中心平台霸主英特爾帶來威脅。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我們想要做的是,我們希望將我們的計算範圍,從現在的伺服器,擴展到整個資料中心。」

輝達營收有近三分之一來自資料中心晶片收入,但近期由於中國遊戲晶片需求疲弱,加密貨幣風潮消退,近幾季業績低於預期,上季營收獲利更呈現衰退。分析師看好,收購交易有助改善輝達的毛利、營收及現金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