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學校欺騙 湖北千名學子遊行遭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持續帶您關注中國真相新聞。湖北天門市,有上千名中學生,在這週一,上街遊行示威,要求參加高考的公平權利。有網友說,「天門職業學院」由於沒有替學生報名技能高考,影響眾多考生升學,學校沒有給說法,因此考生選擇上街遊行抗議。而當局不僅沒有出面幫忙協調,還出動警方,進行鎮壓。

湖北省「天門職業學院」數千名學生,去年9月因故轉校到這裡並準備參加培訓,當時他們被通知要遷戶口到學校。直到今年的技能高考報名日期截止時,他們才發現學校並沒有幫他們申請報名,更沒有幫他們落戶,現在他們都成為「黑戶」了。

沒戶口、沒學籍、沒證書,不能參加2019年的高考,學生們被迫上街維權。

3月11號,上千名學生遊行示威到市政府前抗議,他們在市政府高舉橫幅,政府不旦不出面幫忙解決,還出動大批警察暴力鎮壓。

從網友上傳的視頻可以看到,這些手無寸鐵的學生被打傷,其中一名女生被警察猛烈摔打受傷,無法起身。還有一名學生被幾個武警硬拉上警車,過程相當粗暴。

湖北「天門職業學院」學生:「當時學校領導也到場,就說有幾個拉橫幅的,警察說,要把那幾個帶頭的,先弄到車裡面去。那個特警拉人,我們學生也不想看到同學被拖上去,所以在那裡拉扯,拉扯的時候,他們就用警棍往我們同學頭上、身上敲。」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天門職業學院」學生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有很多同學都是外地來的,他也是其中一個。他說,去年貴州學校合併,學校推薦他們轉學到天門職業學院就讀。

學生:「我們在那個學校讀了兩年,今年過來了也讀了一年,總共三年。他當時要求我們遷戶口的時候,我們把戶口遷過來,把遷移證明交給學校,但是學校並沒有給我們上戶,所以相當於我們現在的戶口,既不是以前的貴州的,也不是天門的。」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 劉因全:「我估計在上學期間,肯定也是,官員也是對他們進行糊弄,教育質量肯定也是很差,這些人完全是被欺騙,被當成韭菜來割。被騙錢還耽誤時間。這充分表明中共的教育體制是多麼的腐敗,中共官僚機構是多麼腐敗。」

根據學生透露,目前學校給兩種方案讓他們選擇。

學生:「第一個,就是叫我們明年再繼續讀一年,明年的費用,學校說我們不用交費用,但是時間一年過去了,我們年紀也都不小,我們都不願意這樣。第二個解決方式,就是把學費退給我們,叫我們走。」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 劉因全:「這完全就是拖延時間,一方面他們鎮壓,另一方面拖延,把大家拖延的沒有什麼信心,大家也就散去了。這些人我估計都是農村或者是城市下層的這些人,他們根本就沒有辦法和政府來抗衡。」

學生還表示,這所學校在2014年就曾經發生過同樣的事情。看到這些學生稚嫩的臉龐,站在強力維穩部隊的前面,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支持。有網友說,這裡面有多少黑?抗議一所職業學校(竟)能招來武警鎮場子。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顧曉華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