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倒數16天 梅伊又輸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國際焦點,來關心英國脫歐的大限在即。英國首相梅伊,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將最新版的脫歐草案,送交國會下議院進行表決,結果以391票反對、242票贊成,再次闖關失敗,消息讓當天英鎊下跌,波動幅度達2%。

英國下議院議長 伯考:「贊成票242票。否決票391票。」

週二,英國下議院以391票對242票,再一次否決了梅伊的脫歐草案。上次梅伊以230票之差慘敗,這次以149票敗北。

兩次投票都敗在無法擺平北愛爾蘭邊境問題。

第二次投票有小幅進步,是因為週一英國獲得歐盟對脫歐協議「具有法律約束力的保證」,包括北愛邊境。如果歐盟日後試圖讓英國無限期執行「愛爾蘭邊界保障條款」,英國就有權提出反對。

但這沒有打消各方的疑慮。英國總檢察長考克斯週二表示,英國受制於「愛爾蘭邊界保障條款」的風險「仍然不變」。這番話對當天表決產生了較大影響。

投票結束後,首相梅伊第一個站起來發言,嗓音沙啞。

她宣布英國議會將於週三對是否同意無協議脫歐投票,週四將對是否推遲脫歐時間投票。

當她列舉之後各種可能的前景時提到二次脫歐公投,這時一些議員發出了贊成的呼聲。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明天(週三)預計大部分議員將投票反對無協議脫歐,因為這會重創英國的經濟。後天(週四),預計大部分人會同意推遲脫歐時間,很多議員希望贏得更多時間嘗試其他的方式,比如二次脫歐公投或者提前大選。」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