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拘留土耳其商人 「人質外交」又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日前,中共以逃稅之名,突然抓捕4名到廈門參展的土耳其商人。評論認為,「人質外交」已成中共慣用的外交手段。

土耳其《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10號報導,4名參加中國廈門國際石材展覽會的土耳其商人,9號凌晨在下榻的飯店內遭到拘留。警方在突襲搜索的行動中,查扣了一些文件和物品。

這4名身分尚未被揭露的商人,他們是3家在中國設有辦事處的土耳其公司的員工。中共以逃稅的罪名將他們扣押。

這些公司在廣州、廣東省雲浮市和土耳其都設有辦公室。自2016年以來就與一些中國公司做生意,運送便宜大理石原石到中國。根據中共指控的內容說,已有價值人民幣4億元的24萬噸大理石非法進入中國,造成人民幣3000萬元稅收損失。

報導說,土耳其公民在大?遭到拘留的消息被披露後,立即引發了土耳其人的恐慌。一些石材公司老闆都改搭更早的航班離開大陸。一名土耳其商人甚至表示他再也不會到中國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突然抓捕土耳其商人,與中共先前抓捕加拿大的前外交官以及加拿大的商人是如出一轍的。表面上似乎是刑事司法案件,但實質上卻是政治報復。中共是針對土耳其近期連續譴責中共在新疆建大規模集中營、關押維族人以及侵犯維族人人權的發言在施加壓力。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它抓捕外國人來作為外交的一種手段。中共從它起家的時候就已經慣用人質綁票。只不過是這種黑幫、土匪的作法,披上了一層法律、外交的面紗而已。」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也表示,在中共這個專制獨裁的國家裡,它的商業環境和經濟行為無法像民主國家一樣獲得合理的規範。所有的「標準」都掌握在中共手上,這就成為中共手上的一個無形的武器。它要針對誰的時候,就亮出這個武器來,其中包含「人質外交」。

愛琴海區礦物出口商協會(Aegean Mineral Exporters' Association)主席卡雅(Mevlut Kaya)在廈門國際石材展覽會開幕前表示,將有150家土耳其公司參展。

他當時表示,土耳其擁有全球各種顏色和圖案規格的天然石材蘊藏量的35%,廈門國際石材博覽會是土耳其在天然石材出口市場拓展生意的一個重要機會。

中共龐大的人口和市場需求,吸引許多國家與中共做生意。唐靖遠分析說,中共利用這個市場作為經濟上脅迫對方的一個籌碼。比如,它頻頻煽動國人抵制日貨、韓貨、法國貨和美國貨等等;這次通過抓捕土耳其商人,來打擊土耳其大理石的出口經濟,進而給土國的政治造成壓力。其實,這一切就是一種國家恐怖主義在經濟領域裡的表現。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一旦這種國家恐怖主義的做法,成為一種常態,它只會讓越來越多的國家看清楚中共的本質。就是說,一個靠綁票他國的民眾的政權,它是不可能有任何的信用。最終是必然造成中共空前的孤立。」

盛雪表示,媒體曝光中共恣意抓捕在中國的外國人的行為,可以讓國際社會看清中共的本質。因為在中共體制下,想賺錢有時就必須在道義上、人權上付出極大的代價,而這個代價,有時是付不起的。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女士:「它的這種做法根本就不可能有任何的效果,只會引起國際社會更多的人去疑慮到中國投資的風險。現在這個事件,至少給外界一個警示,就是在中國,任何人都是不安全的。」

唐靖遠認為,隨著中共經濟實力的增長,中共邪惡的本性也在開始曝露。這是它體制的本性所決定的,所以它隱藏不了。它的野心以及它使用的手段,使它在處理國際關係事務上,越來越傾向於那種「我是流氓我怕誰的」的戰狼式思維。但是中共這種「人質外交」,最後是不會有任何好結果的。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鳴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