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治亂停殘障車位 3D真人投影嚇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在俄羅斯,身障者停車格被一般民眾佔用的情形還滿嚴重的,大約有超過三成的駕駛,根本對停車格上的殘障標誌視而不見。因此,一個非營利組織 Dislife,決定在莫斯科的某些大型商場裝置一些設施,適時「提醒」民眾,身障者專用的標誌不只是個標誌而已,那代表一種實際的需要。

這個 隱形路障,是公益團體Dislife率先在俄羅斯各地大型商場的停車場內推行,首先,在身障者專用的停車格上裝設感應器,它會主動偵測來車 是否有掛上身障者的標誌。

如果來車沒有貼身障者的標誌,而且還企圖要停進身障者專用停車格的話,就會觸動3D全像投影,將預錄的影片顯現出來,真人影像就像是憑空出現在水霧形成的背景上,還加上聲音,勸告駕駛另找車位。

雖然,這種隱形路障的道德勸說,只能對違規駕駛曉以大義,並不構成實質懲罰,但希望這項技術的應用,能夠讓人們停下來思考一下,該不該這麼做?希望能有助於遏止這種自私的歪風。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