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識優雅魅力!「阿拉伯馬」選美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阿拉伯馬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馬種之一,外表美麗又具耐力。近年,沙烏地阿拉伯培育阿拉伯馬不遺餘力,已經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阿拉伯馬生產國。一場阿拉伯馬選美比賽,也在沙國熱鬧展開。

場邊掌聲響起,馬兒在喝采聲助陣下,由飼養員帶領,隨著音樂節拍,在場內優雅的舞動奔跑。這是在沙烏地阿拉伯東部省達曼(Dammam)舉行的第二屆阿拉伯馬節,共有400匹阿拉伯馬參賽。

阿拉伯馬節主席 Khaled Al-Qahtani :「這個節日是慶祝馬的美麗,旨在支持這種嗜好、這項運動及產業,將其帶到國際舞台。」

阿拉伯馬節活動包括攝影比賽及選美競賽。評審會根據馬兒的頭、頸、腿和整體優美度,做靜止體態評分;還會根據馬兒的奔跑姿態及矯健程度,給出動態體能分數。

在過去10年,沙烏地阿拉伯在培育阿拉伯馬的領域裡,獲得長足進步。

選美委員會成員 Hamad Quraya:「所有的馬都來自阿拉伯半島。沙烏地阿拉伯現在是阿拉伯馬的最大生產國。此前,美國被認為是最大的阿拉伯馬生產國。但兩年前,沙烏地阿拉伯晉升至第一名。」

阿拉伯馬以美麗、耐力、勇氣,力量和忠誠而聞名,在阿拉伯文化中,擁有五千年悠久歷史,被認為是最純淨的品種之一。自16世紀以來,歐洲王室和貴族就曾派遣使者前往阿拉伯沙漠,帶回純種馬在馬廄裡繁殖。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