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6 歲婦人成全球在世最老人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住在日本福岡市、現年116歲的田中加子阿嬤,獲選為在世的全球最年長人瑞,並得到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全球第一長壽的長者。

家人和福岡市官員,週六共同為田中老人舉行儀式,慶祝她正式被認證為全球最長壽的在世老人。福岡市長高島宗一郎也親自到場為老人祝賀。

田中老人出生於1903年1月2號,已經高壽116歲零66天。她有5位孫輩子女和8位曾孫輩子女。她還能在他人幫助下步行、吃東西,看起來仍很健康。

自從100歲後,田中老人就有了一個心願,能活到成?世界最長壽老人的那一天。今天終於達成夙願,老人喜極而泣。

福岡市長 高島宗一郎:「您一生最開心的事情是什??」

116歲老人 田中加子:「就是現在。」

田中女士年輕時以經營年糕店?業,她在103歲還曾接受腸癌手術。目前,田中女士居住在一家養老院,據她的親人介紹,田中女士把自己長壽的秘訣歸於對神的信仰。

在田中老人之前,保持吉尼斯人瑞記錄的是另一位日本人,居住在神奈川縣的都千代女士,直到她去年7月22號過世,享年117歲。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