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領航館」成立 「智慧工廠」一條龍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中原大學成立「知行領航館」,聚焦「技術創新」以及「人才培育」,一樓的智慧工廠是一大亮點,從零件製造到成品輸出,全都自動化生產。校長張光正希望這座「知行領航館」,能夠帶領企業,走在科技的最前端。

機械手臂自動把成品放到定位,從最基本的模具零件,一直到成品輸出,全部自動化生產,這座「智慧工廠」一條龍全部包辦,累積數十年生產經驗,收集大數據,組裝成一套製造模組,再交由自動化生產線輸出成品。

中原大學智慧製造研發中心副主任 鍾文仁:「未來就是希望我們從模具設計出來的東西,能夠在我們智慧產線這邊,能夠自動把它生產出來。而且目標是要比外面的老師傅還要好。」

取名「知行領航館」,中原大學希望把知識化為行動,經由產學合作,帶領企業走在科技的最前端。

中原大學校長 張光正:「這個館就是專門為產學合作來建的一個館,我們取名叫做「知行領航」,我們希望有一個帶頭的作用,所以我們取名叫做「知行領航館」。

桃園市長 鄭文燦:「中原大學結合了很多的企業,共同來支持這個館的創建,他們把它稱之為微型矽谷,這是代表創新的動力。希望未來的中原園區,要活化成中原創業村,我們可以完全的合作,將來讓中原創業村成為桃園智慧製造的人才育成基地。」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表示,希望國內大學能夠聚焦重點領域,跟國際接軌。中原大學「知行領航館」成立,聚焦「技術創新」以及「人才培育」,期盼引領台灣產業站上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