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西藏連線成立 聯國際挺反迫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4 日訊】西藏抗暴六十周年剛過,13名跨黨派台北市議員,週四(14日)宣布成立市議會西藏連線,召集人林穎孟表示,台北市民當中有上百位西藏人,許多國家城市也關切西藏與人權議題,267萬人口的台北市,可以貢獻更多,與各國姊妹市相互支援挺人權。

台北市議會西藏連線 召集人 林穎孟(時力):「有非常多國家,從中央到地方、從市府到市議會,都有非常多聲援藏人的活動。法國甚至一個小鎮她不到一萬人,她也照樣通過,照顧西藏政治(良心)犯的決議。」

社民黨籍 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因為如果你真的是(主張兩岸)一家親,那藏人就是我們的家人,中共在打藏人就是家暴了。」

台北市議會西藏連線 副召集人 吳沛憶(民進黨):「有一個連署的提案可以,要求市政府未來在3.10時候,在西藏路可以舉行,310聲援西藏抗暴的紀念活動。」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 札西慈仁:「台灣可以影響中國,主要我的目標,我看到的台灣的力量,就是台灣的年輕人,非常支持人權民主自由。」

台北市議會西藏連線 召集人 林穎孟(時力):「如果其他的姊妹市,包含布拉格我們也希望跟她締結姊妹市,一起來聲援藏人的活動、聲援世界不只是藏人,也包括其他民族受到迫害的情形。」

「在台藏人權利,議會同心協力!」

連線副召集人是民進黨籍的吳沛憶,13人也包括無黨籍網紅議員邱威傑,呼籲更多議員加入。連線希望透過透過城市外交聲援被迫害族群,未來也將推動各種法案與決議,包括保障在台灣的西藏人與子女的權利,並敦促台北市政府更支持與西藏人的交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