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總統到底! 王金平:不會當誰副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4 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早上會見新黨黨主席郁慕明,被外界解讀想固守深藍選票、消除過去「藍皮綠骨」的形象,對此王金平強調,跟郁慕明見面是很平常的事,今天也會藉機拜託他支持。

鎂光燈前,多次握手,爭取代表國民黨選總統的王金平,特地邀新黨黨主席郁慕明,到立院辦公室會面,也被外界解讀,是要拉攏深藍選民的支持。

國民黨立委 王金平:「我總是要藉這個機會拜託他,我們兩人還是非常好的弟兄,所以他來看我是很平常的事。」

新黨黨主席 郁慕明:「(會支持王院長選總統嗎?)我想我這樣說啦,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那認同王院長的兩岸主張嗎?)王院長兩岸主張說得很清楚啊,他不是今天說啊,他上個會期前個會期,在立法院都不是公開的質詢稿嗎?。」

一句「國民黨家務事」讓氣氛陷入尷尬,郁慕明不表態是否相挺,站在一旁的王金平,隨即以趕行程為由,從鏡頭前快步離開。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都祝福就好,我不能說哪一位有一個行動,我就來評論,這個不好吧。」

黨主席吳敦義不想評論黨內對手的一舉一動,倒是說「提名之前,萬分之一機會也要把握」,被解讀是在為徵召韓國瑜鋪路。王金平還是老話一句。

國民黨立委 王金平:「主席怎麼做,我們尊重好不好,遊戲規則應該講得差不多了吧。」

聽到徵召二個字,王金平略顯不耐。不過,前藍委蔡正元倒是拋出「韓王配」,還說國民黨想重返執政,只有一個組合,韓國瑜選總統、王金平選副總統。

國民黨立委 王金平:「不要再問這個問題好不好,我不會當副手,也不會留在立法院,我就是參選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到底,謝謝。」

斬釘截鐵強調選到底,儘管總統路走得坎坷,也絕不屈居第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