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慘年已過 駱錦明:迎光輝年拼盈餘長5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4 日訊】台灣首間原生數位銀行,王道銀行今天(14日)舉辦媒體春酒,董事長駱錦明表示,去年是最慘的一年,也已經過去了,今年期待有光輝的一年,力拼盈餘至少要成長50%,駱錦明也主動提到,最近有2家網路銀行,金管會將核准或開業,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好的訊息。

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錦明:「去年應該是我們最慘的一年,那已經這一年已經過了,所以今年我們期待,有一個光輝的一年。」

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表示,在轉型商業銀行的前3年,個金業務投資量大,尤其在2018年達到高峰,今年是要回收賺錢的新階段,從前2個月稅前盈餘5.98億元、年成長54.8%等數字來看,布局已有成果。

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錦明:「授信方面的努力,我們做的相當不錯,所以,我們覺得我們企金業務這一塊,還是會有一個相當程度的一個進展。我們至少盈餘要成長50%,這個已經不容置疑的。」

王道銀行集團去年自結損益淨收益78.3億元,稅後淨利19.48億元。其中,授信餘額再創新高達2024億元,年成長13%;中華票券維持穩健表現,稅後淨利13.35億元。駱錦明也主動提到,最近有2家網路銀行,金管會將核准或開業,對台灣首間原生數位銀行的王道銀行來說,是一個好的訊息。

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錦明:「對於我們來講,是一個好的訊息。現在我們在網路開戶方面,我們遭受到,有很多的,困難點,那這個困難點因為有很多的網路銀行加入,就可以讓我們法令的鬆綁,會更加的加快腳步。」

駱錦明指出,Open-Bank是未來趨勢,往後不突破轉型,很有可能會被淘汰。而面對全球經濟放緩,駱錦明拿出座右銘,他說,一個企業要發展是在最艱難的時候,人家退步,那你就進的比人家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