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聯盟成趨勢 台日電商攜手拓點數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4 日訊】台日兩大電商宣布組成策略聯盟,未來台灣消費者,能在電商平台,以中文介面購買最新的日本商品,還有日本直送台灣等便利的跨境電商服務,兩大平台點數互通,串聯起網路與實體各類型的使用場景。

台灣電商龍頭與日本電商宣布簽訂合作協議,組成策略聯盟,未來台灣消費者可以透過台灣電商平台,中文介面購買日本最新商品,商品直送台灣等便利的跨境電商服務。

網路家庭董事長 詹宏志:「終極來說,希望台灣用戶可以用到樂天創造出來的美好服務,不管是在家或者去日本。」

日本樂天集團亞洲區總裁 高澤廣志:「在樂天海外事業中,台灣是我們非常重要的據點。我們達到事業範圍非常廣的生態圈,這次也相當期待透過與PChome合作,希望能夠把我們的會員基礎,更加廣泛擴大。」

電商策略聯盟成為趨勢,2018年生活市集與GOMAJI結盟,打造團購生態系,希望擴張與異業的合作結盟,建構多元點數生活圈。而網家PChome攜手日本樂天集團,各自都擁有大量會員數,共同推動顧客忠誠計畫,透過點數兌換機制,串聯起各類型使用場景。

台灣樂天市場執行長 羅雅薰:「深耕點數經濟,我們要避開,大家所謂的價格競爭這件事情。因為我們知道,經營點數有機會創造差異化。會員他們的回購率,超過60%,點數激活了我們的會員。」

雙方後續合作計畫,包括系統工程、用戶數據、會員點數等逐步進行,預計半年內,消費者就會看到合作成果。台日兩大電商平台攜手合作,藉由點數經濟,擴大雙方生態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