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廷閣被失蹤10天 律師朋友發信求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4 日訊】在中共兩會前夕發起修憲建議聯署的河北維權律師盧廷閣,近日被石家莊司法局約談後,一直處於失蹤狀態。為此,盧廷閣的律師朋友發出求助信,請求有關單位幫助尋找。

3月12號,彭永和等多位盧廷閣的律師朋友發出求助信。信中透露,盧廷閣3月2號被石家莊司法局約談,當天晚上10點,他用司法局某工作人員的電話告訴妻子,要接受4到5天的所謂「學習培訓」後才能回家,但至今10天了,盧廷閣依然毫無音訊。家人和朋友撥打盧廷閣或那位工作人員的電話都聯繫不上,而盧廷閣也沒有給他們任何聯絡。

求助信說,盧廷閣是河北省律師協會的會員,因此請求律協幫助尋找盧律師,此外,也請求石家莊司法局和河北省司法廳協調有關部門,幫忙尋找盧廷閣。

上海維權律師彭永和,以文字方式表示,盧律師是他的朋友也是律師同行,他只是盡些朋友、同行的本份,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

湖南律師文東海痛斥盧廷閣被失蹤一事。

湖南律師 文東海:「盧廷閣寫了一個修憲建議,這是他的憲法權利,你怎麼把他失蹤了呢,而且到目前為止,任何消息都沒有。參與公共事務,憲法的修改,每個人都可以提意見的,憲法裡面也是有這一條的。」

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表示,兩會結束後,盧廷閣可能被釋放。

廣西維權律師 覃永沛:「他們開會肯定要製造一個太平盛世,沒有任何人反對,盧廷閣律師剛好在這個風頭,提出修改憲法的建議,就把他軟禁起來,等兩會結束再放他。」

覃永沛希望有更多律師站出來支持盧廷閣,否則,可能反而對盧律師不利。

廣西維權律師 覃永沛:「有100個律師站出來,肯定對盧律師有幫助,如果只有10個、20個律師站出來,那不但沒幫助,反而對盧律師更危險,逮捕或刑拘了,那更麻煩。現在它製造恐怖氣氛。」

求助信所附上的一封忠告信說,如果盧廷閣被當局非法拘禁了,這是嚴重的犯罪行為。信中還說,聯合國意識到律師的作用而頒發相關國際公約,想必當局不會不考慮聯合國的作用和影響力,希望看完信後立即放人。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