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陶瓷工藝交流 瓷器彩繪呈現精緻美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4 日訊】瓷器彩繪是門鮮少人知道的彩繪技藝,不論是釉下彩、釉上彩或是釉裡彩,都會因不同繪製方式呈現不同的燒成結果,透過鏡頭帶您一塊兒來欣賞。

結合海洛特畫風以及中國人物畫風的小扇貝的小茶壺,壺蓋上有冰島古地圖和鳥翼綬帶龍魚,獲得2012年美國第五屆小型茶壺競展第三獎,還有這件高7.3公分瓷杯,具有東方元素風格的珊瑚盆景、傘、人物,彩繪出歐洲人對東方天朝之國的嚮往,也獲得2017年荷蘭瓷畫會PSG會員大會金牌獎。

彰化市民代表 黃稜茹:「裡面呢也融入了一些,中國的一些,藝術的一些紋路上去,那我覺得能夠這樣中西的結合,真的是非常棒。」

瓷器彩繪藝術家 林俊佑:「它是用低溫的琺瑯釉藥,礦物料,那去研磨,研磨之後再用筆刷畫在瓷器上,畫完之後進去瓷器裡面大概7、8百度的窯燒,出來之後再看需要的深度,構圖的要求,再去重複多次窯燒。」

出生彰化市的林俊佑,從高中開始接觸瓷器彩繪,曾經到法國國立賽弗爾瓷窯場深造,10幾年間獲獎無數,擠身國際及專業藝術家,為台爭光。

彰化市長 林世賢:「酸甜苦辣的色彩,然後經過高溫的淬煉,就像人生遭遇這種挫折,不愉快,就像一種人生的淬鍊,所以這種陶瓷的作品,剛好可以反應人生的過程。」

作品主題從早期帶有朦朧背景的風格、歐式宮廷宴瓷組的繁縟花卉到海洛特中國風趣人物等,觀眾可以透過展覽,領略林俊佑十年來在瓷繪創作上的成長和心路歷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