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花季開鑼 櫻王滿開吸引遊客拍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每年的3月到4月,阿里山滿山遍野的櫻花,形成一片壯觀的花海,讓阿里山春天的花季,成為一年一度不可錯過的賞花盛事。

大鑼一響,2019阿里山花季13日正式拉開序幕,首先由視障者組成的「蝦米人聲樂團」帶來動人的阿卡貝拉;隨後「45度樂團」揉合鄒族古謠,以輕快旋律唱出部落的美。在氣氛浪漫唯美的香林神木下演出,帶給遊客耳目一新的感受!

嘉義縣長 翁章梁:「櫻花的綻放是一件很浪漫的事,而且在阿里山這樣的一個場景,那有芬多精、有神木,還有美食料理,還有茶葉,我想這就是一個非常加值,那也非常好玩的一個地方。」

阿里山工作站前,呈現一片雪白世界,這株高達六公尺的百年「櫻王」染井吉野櫻,已進入盛開階段,讓到訪遊客欣喜萬分、爭相拍照。緊接著園區內近2000棵吉野櫻也將陸續綻放!

遊客:「我從新加坡來,是要來阿里山看櫻花,看到櫻王盛開,哇!很美,不虛此行。」

遊客:「風和日麗,是賞櫻非常好的一個天氣,現在這個阿里山的櫻王櫻花,已經開了將近七成了,它的花開得很鮮豔、很漂亮。」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 李定忠:「氣候比較暖一點,所以今年的櫻王它有提早一個星期,就7到10天,有提早開放這個的時間。對!所以說其他的這些花類的話,尤其染井吉野櫻的話,它可能也會稍微再做提早。」

現場還備有「小米鍋粑餅莎莎醬」和「馬告香腸串佐番茄小黃瓜」等鄒族味的傳統特色小點;在美妙的歌聲和音樂相伴下,讓上山賞花的民眾,同時享受音樂與美食的多重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