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基督城槍擊案 增至49死定調恐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5 日訊】國際重要消息來看到,紐西蘭第三大城市的基督城(Christchurch)有2座清真寺今天(15日)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至少已造成49人死亡、超過20人重傷。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這是同時發生在多地的連環攻擊,認定為恐怖攻擊。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顯然,這是紐西蘭最黑暗的日子之一;很明顯,這裡所發生的事,是非同尋常且前所未有的暴力行動。」

15日,紐西蘭第三大城基督城(city of Christchurch)的兩座清真寺,發生槍擊事件,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沉痛召開記者會,這起恐怖攻擊至少造成49人死亡、超過20人重傷,有多處地方遭攻擊,是紐西蘭國家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帶著極其沉痛的心情,我要告訴你們,今天晚上7點,我們確信,有40人在這場極端暴力事件中喪命。同時有超過20人重傷,他們目前在基督城醫院的急診室搶救。」

紐西蘭電視台引述現場目擊者的說法,槍手由清真寺大門進入,寺內民眾紛紛由後門逃離,有的躲在車底下或跳離圍欄。

目擊者:「我看到地板上有一把槍,警察就停在這裡;有很多人死掉、受傷。」

其中一名犯罪槍手,28歲澳洲籍男子塔蘭(Brenton Tarrant),甚至拍17分鐘直播影片並公布在網路上,影片已陸續被下架,而這名極端份子,將被以謀殺罪起訴。事件發生後,市中心的3所基督城學校(Christchurch School)被關閉,警方呼籲基督城市區的民眾留在室內,避免出入,籲請民眾保持警戒。

在封鎖全城搜查後,包含兇手在內有4人被逮捕,另外,市區多輛汽車上被發現安置了炸彈。警方表示,這是一場精心預謀的恐怖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