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呼籲 停止監控江天勇及其家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5 日訊】來關心中國,北京人權律師江天勇出獄後,仍持續被中共的便衣國保人員監視和跟蹤,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3月14 號發布緊急行動聲明,呼籲中共停止監控江天勇及其家人,還他們自由。

國際特赦組織在寫給河南省信陽市羅山縣公安局局長的緊急行動呼籲書中說,人權律師江天勇被關押兩年後於2019年2月28號獲釋,但他立即被國保帶走,一度失聯,直至3月2號回到羅山縣他父母家中。在老家,江天勇繼續遭監控。

國際特赦呼籲中共停止監控江天勇及其家人,不要再限制他們的行動自由。

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對於國際特赦組織的呼籲表示感謝。她表示,江天勇和父母一起去菜市場,那些國保就直接近距離貼著他們,讓江天勇很生氣。

江天勇的妻子 金變玲:「 非常感謝他們,當然我還是繼續呼籲給江天勇人身自由,他現在一點自由都沒有,他現在還是國保24小時蹲守著他家那個路口那兒吧,江天勇只要一出去,他們就跟著,他父母出去也跟著,就是騷擾。」

金變玲還表示,江天勇在家裏的飲食比監獄好太多,精神恢復得不錯,但是身體情況不太好。

江天勇的妻子 金變玲:「 他說一坐 尾骨都疼,記憶力也不行,還是很差,除了吃降壓藥還要吃降心律的藥,身體情況不太好,他現在也沒辦法去醫院去體檢、去看病,因為出去都要坐那些國保的車,只要說去哪兒呢都要坐國保的車。」

江天勇曾代理過一些受到高度關注的敏感案件,包括陳光誠、高智晟案、法輪功案件等,多次遭到警方綁架、毆打和酷刑。2009年被北京市司法局註銷律師執業證,此後他以公民身份繼續參與維權。2017年底,因受709案波及,被控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判刑兩年,今年2月28號刑滿出獄。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