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梅Day開跑 呈現各式各樣梅製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南投是梅子的故鄉,一年產量約1萬8千噸,是在地重要的農特產,為了行銷梅子,南投縣政府邀集業者呈現出各式各樣的梅製品,希望讓產品走向國際。

各式各樣的梅製品,多款式的梅子乾、梅子糖,梅子果凍等休閒食品,口味多元,梅醋稀釋可以直接喝,與紅茶調和可以做成風味飲料,還有酸酸甜甜的果醋以及梅子醬油,直接用來料理,提味增加食物的香氣。

梅子業者 林玉真:「醬油它可以沾水餃吃,或做成沙拉醬,而且它裡面有梅子的天然酸在,我們沒有再另外添加任何化學調味料進去。」

梅子業者行銷企劃 張懿方:「我們的黃梅果醋是用比較成熟的梅子去浸泡約1年左右的時間,重點是我們的醋也是用梅醋去浸泡,所以讓它的香氣更濃烈。」

梅樹一身是寶,梅果從5、6分熟到全熟都有它的妙用及特色產品,一般梅製品都是用7分熟的,由於南投盛產梅,縣政府希望南投梅產能行銷國際。

南投信義鄉農會總幹事 黃志輝:「5、6分熟的時候是做脆梅最好的時機,也是做梅精最好的時機,因為5、6分熟那時候,它的檸檬酸的含量是最高的,我們的果醬運用,也是在9分熟、10分熟的梅子,所以它在梅子從5、6分熟一直到10分熟它各個成熟度不同,所以它可以做出非常多五花八門這些梅子的產品。」

南投副縣長 陳正昇:「今年特別跟我們民間的國際公司,利用機會爭取我們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地產基金的補助,來做一個轉型及輔導。」

南投縣政府邀請多家優良製梅業者,展示南投五花八門的梅製品,30日在日月潭向山還有特色的梅子市集,要讓民眾了解南投的梅產品,賞梅、玩梅、吃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