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最夯玫瑰萬年紅 西洋情人節一枝獨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5 日訊】玫瑰花象徵愛情,可以說是送情人最好的禮物,每年的西洋情人節,要買到品質好的玫瑰花,就要到氣候溫暖的南台灣走,尤其屏東不但品質好,數量也是最多,看好冬季玫瑰的市場潛力,在航空科技業上班的王朝立,利用上下班的空檔種玫瑰,市場拍賣價每把都超過400元以上,在普遍花價不穩情況下,一枝獨秀。

花房裡高低不一,紅綠交錯的玫瑰園,南台灣的暖冬氣候,也讓每一朵玫瑰花更加嬌艷欲滴,細心摘採的王朝立,一種超過20年,每一朵花都是他的寶貝,這裡不但是王朝立下班後的另一個副業,更是他紓壓的後花園。

花農 王朝立:「我也是個上班族,平常就是在在航空工業,壓力滿大的, 玫瑰花園就會有一種很療癒的感覺。就會忘了在公司上班的那種壓力。」

王朝立在無意間發現,台灣60年代曾出口過玫塊花,南台灣暖冬氣候的優越性,讓西洋情人節的市場,更是一枝獨秀,於是他挑選了,重色系、抗高溫的萬年紅。

花農 王朝立:「優勢就是剛好碰到西洋情人節,整個市場都需要玫瑰花的時候,剛好屏東是一個非常好的時期。」

從剛開始的自學到請益專家,克服種種困難,採用網室栽培、分段噴灑設置,在20年做中學的過程中,也讓他深深感受到萬物皆有靈。

花農 王朝立:「它原本是只從基部長出來一枝,但是把它從中間把它剪斷,它後來又長了三根三隻玫瑰花,就是代表說,它很快樂,從一枝可以變成三枝玫瑰花給我」

從最早2分地擴大到5分地,王朝立也經過風災洗禮,血本無歸。但是他終究沒放棄,守住心中的那畝田。

花農 王朝立:「那一年剛好碰到颱風,整片就這樣被水給沖走了,連一株花都沒有收成,就是不放棄,一步一腳印這樣子。」

20年來的堅持,玫瑰園不但成為療癒的好地方,每把市場拍賣價有都超過400元的獲利,在普遍不穩的花價市場,一枝獨秀。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 )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