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26日登場 估海外參觀人數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2019智慧城市論壇與展覽,即將登場,今年規模除了更加盛大,海外參觀人數也將大幅增加,同時,許多國家將率領市府代表團,參加在台北的首長高峰會,總計將有超過兩千位海外人士,來到台灣。

2019年第6屆智慧城市展覽,26日到29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創新應用先亮相。

群光電能先進技術中心技術行銷處處長 李志:「如果要重新布置新的房間布局或隔間,它的燈控可能需要重新調整,重新的程式設計,透過我們每一盞燈可以單點的控制,所以對於業主來說,他有更多的彈性。」

透過手機,可以獨立調控燈光,提升能源使用效率,還有警衛機器人、各項應用。今年展會主題定為「智慧物聯網引領智慧城市再升級」(AIoT Invigorates Smart City),藉由AI與IoT整合應用,推動Smart City升級2.0。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 鄭優:「它其實可以有很多的創新應用,新的應用服務也可以發展,除了在台灣發展之外,我們還可以把它,往外輸出到其他國家,智慧城市展它可以發揮很重要的就是, 內外連結的功能。」

來自42個國家、128位城市首長,將率領市府代表團,參加在台北的首長高峰會,一同進行密切交流。匈牙利、捷克、荷蘭等國,也要率領經貿訪問團,召開雙邊經貿合作會議,東協等國也組商務團來台,整體海外來訪人士,主辦單位預估,可望超過2000人,比去年大幅成長30%。

台北市政府資訊局局長 呂新科:「首長高峰會議,以及我們在整個,整個要成立的智慧城市聯盟,那我們也希望,它逐步的成為,我們在亞太地區,最具規模的IoT的展覽跟智慧城市的展覽。」

台北市電腦公會也表示,今年國內外337家廠商參展,規模1250個攤位,較去年成長20%,預計吸引專業人士3萬3千人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