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智慧家居 亞馬遜.鴻海投入網狀路由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6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隨著物聯網的普及,帶動相關應用發展,許多科技大廠選擇從智慧家居切入,那麼要串聯家中的電器產品,網狀路由器,就扮演重要角色,商機也跟著看漲,包括電商龍頭亞馬遜、台灣科技大廠鴻海以及華碩,都提前卡位,切入相關應用。

示範人員VS.智慧音箱:「Hey Siri,到家了,設好了。」

透過智慧音箱,家裡的燈,都亮了起來,依照設定模式,就連電鍋和咖啡壺,都能自動烹調,背後就是靠著無線網路操作,國際知名無線網絡設備供應商,趁這股潮流,將智慧家居相關應用,引進台灣。

Belkin International 亞太區總經理 吳崢:「就是有一個很好的優點就是,我們覺得台灣人很精通科技,對科技非常的精通,而且就是在互聯網上面的需求。平均每人就花上7小時以上的時間。在這裡切入,我們覺得是,比起其他國家,我們覺得更加的恰當。」

網路的便捷,催生物聯網相關應用,全球聯網裝置數量預估2020年達到500億台。許多科技大廠選擇從智慧家居切入,電商龍頭亞馬遜近年來布局智慧家居,並在今年2月收購家用Wi-Fi網狀路由器新創公司Eero,為支援Alexa的路由器鋪路。

Belkin International 亞太區總經理 吳崢:「因為網狀網絡,是可以做到,全部覆蓋,無死角無衰減,然後在智能家居的那些產品,全部都需要網絡。他們需要很多的,去到雲端的數據分析,才可以做到智能家居的這個性能,所以MESH路由,差不多是一個必需品。」

看好網狀路由器潛力,台廠積極布局,包括鴻海集團旗下的鴻騰精密科技、電腦品牌大廠華碩等,都投入相關研發,要從物聯網當中,尋找新的引爆點,提前卡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