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三重台南 卓:北京不敢再說取得主導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6 日訊】好,第二波立委補選結果今天出爐,民進黨拿下新北及台南關鍵2席,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受訪表示,他有把握,「明天中國北京政府不敢再說,取得海峽兩岸發展主導權」,表示這一戰役是守護台灣、守護民主。

民進黨籍立委補選候選人 余天:「這樣的一次的補選,真的是選的很艱難,那我們之前執政的時候,民進黨自己有錯,就要認錯、就要改進,所有基層的聲音,就是我們必須傾聽的。」

選戰打的辛苦,新北市三重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由回鍋參選的前民進黨立委余天勝出,國民黨籍候選人鄭世維16日傍晚,坦承敗選,鄭世維也表示,打了美好的一仗,尊重三重鄉親的決定。

國民黨籍立委補選候選人 鄭世維:「不會遺憾啦,我相信都尊重選民的一個,這一個投票的一個結果,這就是民主的過程。祝福他、他好好的做,希望他搬來三重住。」

鄭世維表示,起初參選就處於劣勢,但從一開始差距到後來「五五波」,現在看到這票數已經覺得滿欣慰了,而對於成功守住新北與台南的原有立委席次,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後面的路還很長,下一波將會遇到更大的挑戰。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不一樣的時空不一樣的選舉,我們會用不一樣的戰法,所以今天就到這裡為止,沒有任何的喜悅,對余天大哥當然是恭喜的,沒有任何的喜悅,我們要調整過去不足的地方。」

卓榮泰表示,雖然「韓流」這種虛幻的東西在民間散布,不過余天以溫暖的訴求去克服困難,讓選民在真實與虛幻間做出選擇,而媒體也問到,這個結果是否是在選前打出的反共牌奏效?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至少我有把握,明天中國北京政府,不敢再說他們再度取得,海峽兩岸發展的主導權,這也就是我們成功的守護台灣、守護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