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槍擊案 兇手:價值觀與中共最接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6 日訊】昨天,紐西蘭基督城爆發恐怖槍擊案,兇手無差別掃射,導致49人死亡。兇手是一名28歲的澳洲公民,今天出庭受審。有媒體報導,兇手在行兇前發表了一份宣言,稱自己是「生態法西斯主義者」,並說「與自己社會及政治價值觀最相近的國家是中共」。

手搭手,圍成一圈,唱著紐西蘭國歌《天佑紐西蘭》(God Defend New Zealand)。恐怖槍擊案隔天,許多民眾前往基督城,為恐怖攻擊受難者哀悼。事發地點之一,努爾清真寺(Al Noor)附近的植物園(Botanic Gardens),長長的圍牆,擺滿了悼念民眾的鮮花和卡片。

悼念民眾 Mahamod Kalam:「非常難過,整個情況,你知道,一片死寂。基督城的熱鬧都消失了。感覺很不好,感覺很不好。」

犯下恐怖槍擊的兇手,是28歲的澳洲公民塔倫(Brenton Harrison Tarrant),16號出庭受審,以謀殺罪被起訴。不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已經表示,可能會追加起訴。

法官:「你下一次出庭將在2019年4月5號上午9點15分,在基督城高等法院。」

紐西蘭當地時間15號下午,塔倫駕車前往位於基督城的努爾清真寺(Al Noor),持槍向在內進行禮拜的民眾進行掃射,導致40多人死亡。甚至在行兇時進行直播長達17分鐘。紐西蘭警方在獲報後36分鐘後抓到他。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凶嫌可以自由行動,他的車上還有兩把槍,他絕對有意繼續攻擊。」

多家媒體報導,兇手在行兇前,曾發表一份長達74頁,名為「偉大補充兵」(The Great Replacement)的宣言。他在宣言中表示,自己是「生態法西斯主義者」(Eco-fascist),並說「與自己社會及政治價值觀最相近的國家是中共」。

不過,紐西蘭沒有死刑,且法律委員會(Law Commission)對殺人罪的量刑,最高僅僅是無期徒刑,而且必須是再犯才會判到最重的終身監禁、不得保釋,因此塔倫有可能不會被判無期徒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