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中共拋出一國兩制 吳釗燮:先停止騷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今年初,中共提出探討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而在近日中共召開的兩會,更被列為是,今後對台灣工作的核心事項。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就在外交部推特寫下,北京政府認為「一國兩制」是善意,但是台灣人民,不這麼認為。

16號上午九點,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外交部推特寫下,北京政府認為對民主台灣強加「一國兩制」是善意,但台灣人民卻不這麼認為,或許台灣2300萬人認為善意的定義是,像是先停止騷擾?

今年初,中共提出探討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在近日中共召開的兩會,更被列為是今後對台灣工作的核心事項。台灣政府則是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並強調,這不只是單方面破壞現狀,更是意圖消滅中華民國主權。這件事情,也讓人不禁想起,現今的香港。

外媒《DW》:「從表面上看,一切看起來都是一樣的,但是很多人擔心,北京政府想把自由的香港,變成另一個中國城市。」

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之後,香港的人權與自由每況愈下。英國國會人權委員會報告中就指出,《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高度自治、權利以及自由持續受壓,英國政府更有意在未來與香港簽訂的貿易和投資協議中,引入人權條款。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陳健民:「除非我們的政府願意捍衛我們現有的制度和價值觀,但我還沒看到。」

台灣一份最新民意調查指出,80.9%的民眾不贊成一國兩制,贊成的只有13.7%。研究兩岸問題的學者認為,一國兩制不僅台灣民意沒有辦法接受,國際社會也表示反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