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獻館水墨展 山水奔騰雲霧飛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6 日訊】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從3月14日展出「品墨情緣」畫家林美齡水墨創作,林美齡早年接受金輪獎第一名得主葛憲能的指導,畫作呈現山水畫的雲山及流泉飛瀑氣勢磅?,畫風氣韻生動,一起去看看 。

一幅幅水墨畫作萬水奔騰,氣勢雄偉,水墨畫家林美齡的山水墨畫,每每呈現雲山蒼茫,萬壑爭流的意境,畫面立體的流動生動感令人激賞。

民眾:「它的雲彩跟霧畫得很綿密,然後很自然。」

水墨畫家 林美齡:「山水我是採自然、自由、奔放的感覺,尤其我喜歡畫雲跟水,因為我喜歡那個動的感覺。」

水墨花鳥畫作也是林美齡的傑作,這幾幅水墨牡丹,雍容華貴、氣韻生動,畫作清新脫俗,賞心悅目。

國史館台灣文獻館館長 張鴻銘:「她在畫展這個部分,譬如她畫的山水畫這部分,非常氣勢磅?,然後她在我們花鳥這一部分,也畫起來栩栩如生。」

這次共展出50幅畫作,主要是雲山及流泉的山水畫,還有花卉鳥獸的自然美景,讓觀賞者徜徉於筆墨的山水情緣之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