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投資高雄 郭台銘:客戶希望數據留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7 日訊】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周日在高雄,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同台,簽署合作備忘錄,郭台銘表示,台灣位處美中貿易戰中立地帶,相對安全,高雄市府也致力友善投資環境,投資高雄正是時候。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我們會把高雄做為我們全球的雲端、AI、大數據,健康大數據,製造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主要的處理數據的中心,我們不會擺在敏感的地方,因為中美貿易,我們今天不曉得中美貿易將來會怎麼樣,我們必須要,自己的大數據跟客戶的大數據,希望第三方中立,那麼台灣就是兩個中立。我們要做一個,應該說是一個中美貿易的轉接口,過去香港是扮這個角色,但香港沒有了。現在很多客戶會希望,我們把數據保留在台灣,因為我們不受任何的,政府不能要求我們打開數據,這是我們第一個優點,第二點,你問的我們會不會把硬件搬回來,YES。」

郭台銘邀請韓國瑜等高雄市府代表,進入數據中心內參觀,了解內部超級電腦等運作狀況,參觀後進行雙方的合作備忘錄簽署。郭台銘也宣布要以現有大數據中心約300名員工為基礎,希望在兩年內擴充十倍,將大舉招募雲端、AI及大數據等3,000名人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