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開球啟動六堆運動會 康雷李建軒獻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副總統陳建仁16日南下屏東內埔鄉,參加一年一度的六堆運動會,同時重申客家文化代代傳承的重要性。現場還有客家實力派歌星康雷登台演出,讓今年運動會更加精采熱鬧。

副總統陳建仁特地南下為六堆運動會開球,他表示蔡總統上任以來就結合中央與地方資源來推動「靚靚六堆國建計畫」,希望推廣客家文化,也讓年輕人有機會鮭魚返鄉。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讓生活、文化、生態、產業形成有機的連結,觸動逐漸外流的後生人,能夠樂於返鄉為六堆地區共同打造新生活、新文化、新經濟,永續流傳六堆的客家精神。」

現場還請到客家歌手康雷,帶來他自己創作的「客家雄風」;而康雷的兒子李建軒也特地為自己的故鄉獻唱。

台灣客家演藝文化協會理事長 康雷:「我想說留下永久的回憶,所以由自己作詞作曲,譜下了歌曲,叫做「客家雄風」。」

台灣新生代創作歌手 李建軒:「每次回到這邊就覺得衣服可以少穿一點,非常溫暖,而且這邊的人都非常的親切,期待能夠繼續來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客家委員會主委 李永得:「我的一個願望,祝福我們的六堆運動會一定要一年比一年辦的更好,要世世代代傳承下去,讓我們的客家文化一代傳一代。」

內埔鄉長鍾慶鎮騎重機帶領23輛哈客車隊進場,再加上客家歌聲與舞蹈,讓邁入第54屆、連結在地文化的六堆運動會,更加盛大熱鬧。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