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參選:2020更險峻 台不做香港第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民進黨今天展開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今天中午到民進黨中央登記,正式宣布參選總統,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秘書長羅文嘉今天也出席現場。來看到賴清德稍早的說法。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面對中共步步進逼台灣處境更加險峻,我們看到國民黨的因應之道,卻是競相提出,是跟中共簽訂和平協議,西藏血淋淋的教訓告訴我們,和平協議沒有辦法,阻止中共的併吞。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要獨立自主,台灣要繼續過民主人權的生活,台灣不做第二個香港,台灣也不做第二個西藏,因此2020年的總統以及立法委員的選舉至關重要,也攸關台灣未來。然而放眼2020年,民進黨的處境恐怕比2008年還要險峻,基層非常焦慮,擔心如果總統大選輸掉、立委席次再大幅減少,民進黨失去的不只是政權而已,台灣的主權跟民主,一定會遭到空前挑戰跟危機。2020年的困局,有許許多多聲音督促我,一定要承擔責任。補選出現危機的時候,卓主席特別要求我,要站在第一線,也因為站在第一線,很深入跟民眾接觸,知道民眾的焦慮是非常強,所以不斷累積,不斷累積,最近兩天我做這個決定。

賴清德說,他將進行一場超越個人派系的君子之爭,更容易團結民進黨。另外,總統府也表示,總統蔡英文這週將會在出訪前,完成初選登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