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凍漲 經濟部:避免影響物價 10月再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民生消息,來關心,每半年檢討一次的國內電價結果出爐,經濟部今(18)日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確定今年4月開始的電價「不調整」,維持平均電價每度2.6253元,主要原因,就是避免影響物價波動。不過官員重申,電價決議結果,跟選舉無關。

經濟部召開,外界關注的電價審議委員會,經過馬拉松式討論,敲定4月起電價不調整,電價每度維持2.6253元。三大因素:國際燃料價格下跌、景氣不佳,更要考量,對民眾的物價衝擊。

經濟部能源局長 林全能:「我們看到今年的一個景氣,不像去年那麼的一個熱絡,那在這種狀況底下的話,這一次的審議會的議決,本次電價就不調整。物價一旦上去了時候,就沒辦法像電價這樣把它拉下來,委員會在討論的時候非常的謹慎,希望我們可以再觀察。」

台電提報的電價檢討資料,上漲幅度為6.48%,不過電價審議委員會認為,國際燃料價格比台電提案更低,因此不調整。官員重申,電價調整結果,跟選舉因素無關。

經濟部政務次長 曾文生:「在委員會討論過程當中,我們這一次,絕對不是因為某某原因去凍漲,純粹都是從燃料的一個成本的下降,看到現在的狀況。」

經濟部能源局長 林全能:「(電價漲幅)6.48%是台電報的數字,但我剛才講了,包含利率的設算,包含能源、燃料價格等等的,其實在委員會的前置作業裡面,已經做了一些下修。」

新版電價公式上路之後,台電三次調降電價,去年4月小漲3%,之後就沒有再做調整,台電今年前兩月,虧損102億,780億元的電價平穩基金,剩下416億,外界擔心電價長期凍漲,恐怕傷及台電獲利,經濟部表示,電價將在10月份,再做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