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大白鯨展翅天際 世上最可愛飛機非它莫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法國空中巴士公司(Airbus)打造的新型貨機「超級大白鯨」,號稱世界上最可愛的飛機。在完成一系列的飛行測試,預計今年稍後正式服役。

有別於傳統貨機,「超級大白鯨」的主要功能是載運半成品的廣體客機。

它的龐大貨艙大到可以同時容納兩個A350客機的機翼。為了方便大型貨物進出,「超級大白鯨」採用可以向上掀開的掀罩式(Visor Type)機首,而它像白鯨般的鼻子可以改善飛機的空氣動力學效率。

再加上新開發的降低駕駛艙與貨艙和尾巴等結構,它呈現出獨一無二的外觀。另外,像是 眼睛和微笑等可愛的臉部設計,則是由2萬名空中巴士的員工票選出來的。

「超級大白鯨」在去年7月進行首次飛行後,已經在英國威爾斯的哈登機場(Hawarden Airport)完成主要的測試,預計今年稍晚就要正式服役。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