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星系唱歌!NASA將星系團圖片轉譯為音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美國NASA的科學家們將一張星系團圖片轉譯為音樂,每個星系都是一個音,有高有低,構成一首「人間能得幾回聞」的宇宙之歌。

在這張圖片中,每個看得見的微粒都是一個個包含無數恆星的星系。有少數距離地球比較近的恆星在圖片裡的前景閃耀著,而圖片中央的巨大星系團則可能含有幾千個星系,它們全因重力而結合在一起。

儘管圖片是靜態的,但NASA科學家卻能讓它發出音樂來。NASA解釋說,在這張圖片中,時間由左向右推進,而聲音的頻率從下往上增加。接近下方的天體會產生較低的音,而接近上方的會產生較高的音。有部分在前景閃閃發光的恆星和緊密的星系會產生短促和清楚的音,而螺旋星系會發出較長的音,而且音高會改變。沒想到,宇宙中的星系竟然也能譜出這樣的音樂,是不是很特別呢?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