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剩藥別亂吃! 婦副作用肌肉痠痛苦兩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提醒您家中的剩藥可別亂吃!40歲的王小姐肌肉痠痛,復健了兩年都沒有好轉,一查才知道,王小姐因為有高血脂,在沒有就醫的情況下,直接拿先生降血脂的藥物來吃,結果引發肌肉痠痛的副作用,停藥之後,酸痛的症狀也不翼而飛。 ?

倒出一整箱的藥品,這些包裝都不一樣,藥效也不同,不少民眾家中都有過期或剩下的藥品,但小心,亂吃恐吃出病來。

台中40歲的王小姐,健檢時發現自己有高血脂,非但沒有就醫,還直接服用先生沒吃完的降血脂藥,結果肌肉痠痛復健長達兩年,最後才發現是藥品副作用惹的禍。

藥師 侯芳敏:「後來查的結果才知道說,是因為她吃了降血脂的藥品,導致她橫紋肌溶解,肌痛的一個副作用。」

王小姐停藥後,身體就不再痠痛,白白受苦了兩年,醫師表示,降血脂的藥品就有好幾種,每個人體質不同,副作用也會不同。而家裡不再使用的藥,也應該按照規定丟棄。

藥師 白乙妘:「家中有剩餘的藥水或藥品的話,可以準備一個乾淨的夾鏈袋,將剩餘的藥水倒到夾鏈袋,將藥丸把要拆開後裝進去,可以加一些咖啡渣、泡過的茶葉或擦手紙,密封之後隨著一般垃圾清除就可以了。」

但如果藥袋上有標示管制藥物,像是止痛藥、安眠藥、麻醉藥等,最好拿到醫院回收,避免隨意丟棄,造成環境汙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