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山地農場春之饗宴 浪漫桃花廊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海拔二千一百公尺的台大山地農場,除了溫帶花卉、有機菜田等主題區外,最特別的浪漫桃花廊道,受暖冬影響,目前只開3成,但花苞陸續開放,未來一週,花色將會開到最高潮。

走在二側樹枝交錯的桃花廊隧,濛濛霧氣圍繞其中,今年雖然受到暖冬影響,只開了三成,但是粉色的桃花開的溫婉,紅色蟠桃花開的嬌艷,讓人陶醉其中,遊客也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不停。

民眾:「就是整個一個比較長,對對對對景緻拍下來,那個感覺不一樣。」

民眾:「今年現在雖然沒有還滿開,但是還滿漂亮的。」

民眾:「我們看桃花平常都是一棵一棵樹樣子,像這樣種一整排的就是很少看到。」

台灣大學山地實驗農場場長 吳俊達:「那這個地方這其實是一些收集一些桃樹的品種。那利用 y 型整枝還有這個設施所建構出來的一個在試驗上或是在觀光上很有趣的一個景點。」

除了浪漫桃花廊道,呈現生活美學概念的「溫帶花卉區」,在這裡也可以看到一般平地少見的果樹與花卉,如罕見的蠶豆園、葉牡丹以及全國獨有品種的一葉蘭。

解說員 林信雄:「特別把它佈置成像野外的環境,它整個岩壁,延伸到一些,也有可能跑到樹上去,那它的野生環境也會長在這種苔蘚上面去,這種霧林帶的環境。」

民眾:「同一樣的地區,竟然可以有溫帶的花卉,也有寒帶的這樣的花卉的一個並存,我覺得是滿特別的。」

南投縣觀光處處長 李孟珍:「這邊的茶香、花香,而歡迎大家一起上來這邊,而是一個最好的一個賞春春遊的地點。」

為了區隔市場收集試種桃花樹,30年來,這些高達7、80個不同品種的桃樹,形成了美麗的桃花廊道,不僅兼具採果與賞花,也孕育了屬於台灣特色的溫帶水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

(()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