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高畢業展 以傳統文化為設計概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接著看到,竹山高中設計科畢業成果展,展出以中國傳統文化為背景,創造而成的實用作品,像12生肖童書、作粿的古早味模具包裝,一起去看看。

以12生肖作為造型主題的可愛童書,增加了小朋友的閱讀興趣,也成為親子最愛的讀物;還有運用五行概念設計出來的生活物品及飾品,相當具有實用性。

竹山高中設計科學生 曾鈺晴:「像是它的形狀、顏色跟香氣來做我們的結合,然後來達到開運的效果,也可以讓人們更了解這些五行的東西可以運用在生活上。」

竹山高中設計科指導老師 林碧雲:「耳環、手飾也是根據五行的色彩還有造型來編織,純粹都是手工,他們透過那種手飾,五行的形跟色彩來製作他們的一些跟生活很貼近。」

學生的巧思,將傳統的粿糕模具,以吉祥物為概念設計成模具禮盒,讓古早味的粿具不再只是節慶的製粿工具。

竹山高中設計科學生 林欣儀:「我們的包裝可以看就是下面裝粿,上面就是我們自己的吉祥物,然後我們把它結合在盤子上面,我們是用陶盤做所以看到它是立體。」

竹山高中設計科指導老師 林碧雲:「就像鳳梨酥把它包裝成一個在地的文化再行銷出去,讓傳統的東西不流失。」

精巧設計展,學生以中國傳統文物為主題發揮巧思,創造出能用於日常生活的作品,展現過人的設計天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