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ût de France《味覺.法國》晚宴 3/21基隆登場

《味覺.法國》活動,鼓勵廚師在烹調過程中,以少油、少糖、少鹽原則。(翻攝自法國在台協會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9 日訊】每年的法國美食之約《味覺.法國》,即將在3月21日登場!這個全球美食慶典,正式邁入第5年。2019的規模更勝以往!全球5大洲150個國家、近5000位國際名廚將共同響應這個活動,發揮他們的卓越手藝與創意,為全世界愛好美食的人們精心製作佳餚!

《味覺.法國》從備料與技術尊重自然資源以及環保概念,盡量利用在地食材。(翻攝自法國在台協會臉書)
《味覺.法國》從備料與技術尊重自然資源以及環保概念,盡量利用在地食材。(翻攝自法國在台協會臉書)

法國在台協會連續第5年在臺灣舉行《味覺.法國》美食饗宴,希望透過這個活動,發揚臺灣與法國優良食材的特質,推廣法國料理以及餐酒的多元文化。2016~2018年分別在臺北市、高雄市、桃園市舉行,今年將移師基隆市。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今年法國在台協會與基隆市政府及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共同推廣《味覺.法國》美食饗宴,將基隆海鮮融入傳統法式料理,以創意分子料理手法,搭配法式餐酒,提昇基隆漁產的美味精華;透過這次交流讓基隆在地優秀的學校資源能與國際接軌。也讓法國與基隆市在歷史文化交流及文化遺產維護有了進一步的合作基礎。

當天晚會的菜單,以新鮮、應季、在地食材為原則,融入「道地法式」料理,選用胭脂蝦、明蝦、透抽、安魚康魚、海鱺、海膽等在地的海鮮食材,設計開胃小菜、冷前盤、熱前菜、湯品、海鮮、冰沙、主餐、甜點及茶點等菜色,將以多元視覺、味覺呈現法餐精神的美味饗宴。除展現學生的精湛廚藝外,也將以美食交流傳遞最好的國際外交。

網站連結:
法國在台協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ranceataiwan/

[味覺·法國]中文官網:https://tinyurl.com/y5qydcvp

[味覺·法國]英文官網:https://www.france.fr/en/campaign/gout-france-good-france

示範主廚背景介紹:

《傅昭蓉》

有「甜心主廚」封號的傅昭蓉,外貌甜美、常掛著笑容,從2011年2月進入亞都麗緻飯店〈巴黎廳1930〉開始實習,後來逐步升上副主廚;在飯店工作6年多期間,屢屢代表公司出國參加廚藝競賽並得獎,表現完全不遜於同齡男廚。得獎無數,包括:「FHA2012新加坡國際美食大賞」現場烹調肉類銀牌獎、「2013香港國際美食大獎」25歲以下現場熱盤烹調銀牌,2014年代表臺灣參加「2014 國際法國美食協會年輕廚師菁英賽」,打敗20多國選手得到季軍,締造這個賽事自1977年舉辦以來,全亞洲區獲得名次的第一人。除了透過競賽累積廚藝,傅昭蓉在〈巴黎廳1930〉期間,也因亞都麗緻經常請到歐洲米其林摘星名廚客座,從而開啟視野並學習到最新、最In的廚藝技法。目前於Stagiaire 實習生法式料理餐廳擔任主廚。

《簡成鴻、簡于傑》

兄弟檔主廚簡成鴻、簡于傑,弟弟簡于傑從小就展現對餐飲的興趣,高中就讀餐飲科,且征戰各大廚藝競賽,都有出色的表現;上大學後,為賺取學費,更創立行動廚房,白天工作、晚上進修,精進廚藝。哥哥簡成鴻則是學機械出身,曾獲得國際技能競賽銅牌,保送台灣科技大學。受弟弟影響,對餐飲也充滿興趣的他,在台科大就讀3年後,毅然決然到經國當弟弟的「學弟」,並和弟弟攜手經營行動廚房。他也將機械專長發揮在餐飲上,兩兄弟共同經營屬於自己的餐廳- Facile 法斯樂,讓更多人品嘗美味的料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