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明年開航 張國煒將親駕首架新機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9 日訊】星宇航空今天下午與空中巴士簽訂17架A350購機合約,董事長張國煒表示,公司預計最快在今年11、12月售票,明年初開航,並證實將去接第一架飛機回台,親自檢驗品質。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我大概會去接第一架飛機回來,因為依以前我的習慣,飛機要交回來之前一定要通過我的品質檢驗。」

宣告將親自上陣,開第一架新機回台,星宇航空19日和空中巴士簽約,購買5架A350-900型以及12架A350-1000型共17架新機,另外還保留10架選擇權,而對於外界揣測,這次張國煒會選擇買空中巴士的飛機,是因為以後不想讓長榮維修,張國煒反駁表示,這是不成熟的想法。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所有的理由都是非常有、具有科學根據的,這個也是證明我們的團隊是非常專業的,我們絕對不會是有那種,內心的一種,這個你們最喜歡看的王子復仇記,這個不在我們的考慮之列。」

張國煒認為,這款飛機不管在性能、效率上,是空巴長程線飛機製造以來最成功的一次,在維修保養上面,由於零件大多使用複合材料,也很適合多濕、炎熱的台灣,張國煒也表示,長程線將會有包含頭等艙在內的4個艙等。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你如果要把自己定位說是一個高等級的航空公司,你基本上沒有頭等艙這件事情,基本上是、講難聽一點是不夠格的啦。」

自我定位將走高端路線,切入國籍航空無人經營的頭等艙市場,張國煒表示,國際知名品牌在與航空公司合作時,頭等艙是一個關鍵指標,而星宇走高端路線,指的是要建立高品質的航空公司,不會讓旅客進不來。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我們是要讓大家感覺是物超所值的,然後在同樣的一個票價水準上,我們用的東西、我們服務的水平能比別家更好,這個就叫做高端。」

張國煒說,初期成本較高,他會思考如何在不犧牲品質的前提下降低成本,關鍵就是把餅做大,把單位成本降低,也一定會快速搭建航網,預估最快在今年底就可以拿到營運許可開始賣票,在明年初正式開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