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商調查:貿易戰有助降低台人才外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9 日訊】歐洲商會與全球人才招募顧問公司,今天(19日)發表2019台灣薪酬標準指南,報告指出,台灣能源產業可能改變市場結構,將人才外流轉為引進國外人才,預計就業機會,前景樂觀。也從調查中發現,在中國大陸經濟放緩和美中貿易戰的驅動下,有助台灣人才外流現象降低。

Michael Page 台灣地區協理 吳紹瑀:「現在政府大力的在推廣綠能這個產業。在這個行業來講,人才非常的短缺,所以在求職者求才,然後轉換工作的時候,相對來說可以獲得比較高的薪資成長,達到17%。」

歐洲商會與人力顧問公司發布最新的台灣薪資調查報告指出,台灣能源產業可能改變市場結構,將人才外流轉為引進國外人才,從政府大力推動再生能源產業,以及有部分全球再生能源大廠,在台灣設立亞洲唯一基地等跡象,預計就業機會,前景樂觀。

Michael Page 台灣地區協理 吳紹瑀:「科技產業,半導體,物聯網,電子商務,都是目前在台灣來講,比較新興而且熱門產業。在接下來這1、2年,我們可以看到這個趨勢,應該還是存在。」

Michael Page 南中國與台灣地區總經理 Mark Tibbatts:「人才需求和就業市場,跟去年和前年一樣緊俏。中國大陸和台灣兩個市場,都有合格人才短缺的情況,剛畢業的人才很多,但是中級管理層的人才很缺。」

專家指出,產業興起帶來大量的人才需求,以及個人是否有符合產業的專業技能,都是造成台灣人才短缺主因。調查中也發現,在中國大陸經濟放緩和美中貿易戰的驅動下,有助台灣人才外流現象降低。

Michael Page 南中國與台灣地區總經理 Mark Tibbatts:「中國大陸經濟放緩,對台灣來說有正面效應,因為人才外流的情況降低了。至於美中貿易戰的話,就比較難估計,我們不是政治家,不過我認為對台灣是正面的,因為很多中國大陸的外商關閉廠房,外移到海外了。」

迎接未來趨勢,科技相關人才,是全球網羅的對象,專家提醒,除了優渥薪資,建立公司強大品牌和福利,才能達成有效的人才招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