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時為何車頭要朝外?專家這麼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9 日訊】停車時車頭應該朝裡面較好呢?還是車頭朝外呢?專家說有些停車場空間小,直接開進去較不容易,若車頭朝內停,當要離開倒車時較慢也較危險。

許多民眾到停車場停車時,會順向直接開入停車位。這有什麼危險呢?

駕駛者:「我也是停這樣啊。對啊(車頭直接朝裡面?) 嗯!」

駕駛者:「車頭朝外。(為什麼?)因為有發生事故,離開比較容易。」

駕駛者:「我方便停就好。」

駕駛者:「倒車時視線比較不好。」

以安全性來說車頭朝外,要開出來時較迅速也較安全。

技師 張詠翔:「車頭朝外的話,出去的話我們視線較好。可以注意左右邊來車或是行人之類,比較安全。」

反過來車頭朝內,要倒車離開時,看不清後面車況,較危險。

技師 張詠翔:「車頭朝內,因為要倒車出來,視線較差,比較容易跟人或車發生擦撞,比較危險 。」

專家說車頭若朝內,若停車位小,要開進去較不容易。要開出來的時侯,可用的迴轉空間較小,也不容易開出來。

技師 張詠翔:「你車頭要進去,兩邊都有車的話,比較不方便停車。」

停車時也避免將車頭朝向閉鎖空間,以免妨礙救援。

技師 張詠翔:「如果車發不動的時候,臨時要接電。車頭朝內的話,那邊空間比較狹小,會變成比較不方便。」

不論是安全性還是方便性,車頭朝外停車好處多,習慣把車頭朝內停車的民眾,不妨改變習慣,讓停車更安全順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