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蔡挺賴分兩派 卓榮泰:集體動作到此為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民進黨內表態要角逐大位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爭取連任的蔡英文,目前都在各自努力,爭取曝光。不過黨內挺蔡挺賴的聲音,各有不同,黨主席卓榮泰也因此呼籲:黨公職不宜過度表態,所有集體動作「到此為止」。

和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的隊員一一擊掌,總統蔡英文星期三在總統府,接見桃猿隊選手。勉勵棒球協會和職棒團結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對很多的老球迷來講,大家的記憶當中,都是棒協跟職棒,是常常有爭執不休的情況,那麼在簽署了這項合作協議之後,我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之下,化解對立為合作,我們一起來為台灣的棒球來努力。」

這段話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參選後說出,也引人聯想。因為表態參選的蔡英文與賴清德,正各自力拼曝光機會。星期二,網紅蔡阿嘎在YouTube新影片中,和蔡英文的搞笑互動,被網友推爆,登上發燒影片排行。同一天,蔡英文在自己的頻道找來蔡阿嘎合作,影片排行直衝第一。

網紅 蔡阿嘎 VS. 總統 蔡英文:「總統有參加過這種節目嗎?沒有。第一次嗎?嗯很緊張。第一次看到總統那麼緊張。接待外賓也沒那麼緊張?沒有外賓......哈哈哈哈哈。」

不過目前,民進黨內挺蔡挺賴聲音不同,黨主席卓榮泰在星期三中常會,指示中央、地方黨部以及黨務主管,保持中立。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每個同志都可以有心有所屬,但我請全體黨公職,不宜過度的表態,例如立法院以及台南市議會部分同仁,日前的集體動作,都有被外界曲解為個人或派系紛爭的風險。希望所有的集體的動作到此為止。」

而民進黨秘書長陳菊,在中常會後則被問及,有沒有跟賴清德聯繫。

民進黨秘書長 陳菊:「很多我們需要再溝通。(那這個登記之後,您有再跟他聯繫過嗎?)還沒。(那他?)很關心他,我想這個他不會懷疑,他是我兄弟他絕對不會懷疑。」

陳菊指出,總統初選黨內考量很多面,還有可以溝通、表達意見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