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大老籲設自經區 陳美伶:別換湯不換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三三企業交流會今天舉辦例會,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副理事長林伯豐在會前受訪時,都認為台灣可以考慮設置自由經濟貿易區,對此,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區域經濟不容易加入是因為政治因素,不是台灣的經濟體質不好。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設一個自由經貿區、港區,我認為是很有必要的。」

三三會理事長 許勝雄:「自經區如果拿來當作一個自由貿易港區的一個試辦區,其實是可以去思考的。」

高雄自由經濟示範區話題延燒,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20日表示,台灣要與全世界接軌,關稅問題會導致台灣製造業沉淪,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則認為,台灣應該走向自由貿易島,但目前跟相關貿易大國簽FTA的困難度很大。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區域經濟的整合,我們今天很不容易去加入的理由,真正還是政治的因素,而不是我們本身的體質或我們的條件不好,所以我想可能我們還是要非常清楚的瞭解台灣目前的一個狀況,再來做考慮。」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台灣經濟自由度很高,評比上甚至比日、韓還好,政府推動的各項人才或投資、租稅政策,都是全國一體適用,是否需要特區還要重新思考,而且時空環境已經不一樣,尤其數位經濟時代來臨,不一定都需要這種實體區位。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好的措施而我們可以提出來,那可是我期待的就是說,希望不是一個換湯不換藥,那希望這個規劃,是能夠讓台灣看得到未來的。」

陳美伶表示,國民黨立委提出的自由經濟貿易特區草案,已經交付委員會,如果大家都是為台灣好,她也願意來仔細研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