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搬出歷代舊版本身分證 澄清都沒掛國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2020將換發數位身分識別證,上頭是否還會有國旗,引發討論。國民黨立委週三(20日)召開記者會,怒罵蔡政府去中華民國化、去國旗化,前僑務委員,也是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童惠珍,還氣得哭出來。不過內政部長徐國勇說,身分證是對內證明文件,兩蔣時代身分證上也沒有國旗,呼籲不要把身分證當統獨議題。

國民黨立委:「我是中華民國國民,我的身分證要有國旗。」

國民黨五名立委一同召開記者會,怒罵2020要換發的數位身分識別證,可能不會放上國旗,意圖去中華民國化。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吳志揚:「民進黨的黨內總統初選,這個時候這個議題,突然就出現了身分證要往去除國旗的方向來發展,這是不是在配合賴清德,搞務實台獨的推動。」

不過內政部曾開過記者會說明,搬出歷代舊版本身分證,前四代的身分證,通通沒有掛上國旗,就連兩蔣時期也沒有,一直到1986年,才開始加註國旗。內政部還舉出國外例子,指出世界各國身分證,有國旗的很少,西方先進國家如比利時,德國,荷蘭都不用國旗,連中國也沒有,只有愛沙尼亞、馬來西亞等六個國家使用國旗。

內政部長 徐國勇:「不要把身分證的這個項目,把它當作一個統獨的議題,我們國內對內的證明文件,不會有沒有國旗,我們的主權就消失,不會嘛,所以我一再地講,兩蔣時代我們的身分證沒有國旗,我們的主權還是在啊,也沒有消失啊。」

徐國勇強調身分證版本更新重點是數位設計更方便,也加強個資保護。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