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SUV新車Model Y 2020年秋天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3月14日晚上,矽谷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洛杉磯發布全新款 Model Y,執行長馬斯克表示這是世界上最安全的SUV 。

在特斯拉粉絲和員工們的歡呼中,一輛藍色的特斯拉Model Y正式亮相。由於Model Y組件有75%與Model 3相同,所以在外觀設計上,沒有帶來更多驚喜。

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Model Y開起來像跑車,具備SUV的功能,所以預計它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安全的SUV。」

馬斯克介紹,Model Y標准版 (Standard Range)起價為3.9萬美元,一次充電可行駛230英里(370公里)。長續航版(Long Range)起價4.7萬美元,一次充電可行駛300英里(483公里),比model 3行駛里程略短。

Model Y還有一款雙電機四輪驅動版(Dual Moto AWD),起價5.1萬美元,號稱3.5秒內可加速至60英里(miles),最高時速150英里(miles)。

按照特斯拉的計劃,長續航版和雙電機四輪驅動版最快在2020年秋季推出,標准版則推遲到2021年春季。

目前,SUV在美國佔據廣大市場,研究數據顯示,今年1月,SUV、貨車和皮卡所佔市場份額為69%,高於10年前的48.5%。外界分析,Model Y的主要競爭對手將是奔馳EQC和捷豹(Jaguar)I-Pace。

新唐人記者于冰新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