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中西合併 搶救糖尿病患視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來看醫療中西合併的趨勢,68歲的郭先生,因為多年的糖尿病,引發視網膜病變,在接受中藥治療眼睛的同時,也接受西醫胰島素控制血糖,現在視力模糊的症狀已經減輕。

郭先生患有糖尿病已經20多年,這兩年視力衰退,看東西都是糊糊的,但因為對西醫沒信心,遲遲不肯就醫,直到太太拉著他到中醫門診,才確診是視網膜病變。

中醫部醫師 陳瑩陵:「我們有一個阿姆斯勒方格表,我發現他的視力不是只有模糊的問題,看東西有局部直線是會彎曲的,所以很確定說他大概還有眼底的病變。」

透過「阿姆斯勒方格表」測驗,醫師研判是多年的糖尿病引發的視網膜病變,並在檢查中發現,郭先生的糖化血色素比一般人高出一倍,透過中醫處方,養肝補腎搶救視力,同時接受西醫胰島素控制血糖,雙管齊下讓郭先生視力有所改善。

患者 郭先生:「有進步很多啦,以前濛濛糊糊有改善。」

中醫部醫師 陳瑩陵:「我們講眼底病變的,一般會跟腎比較相關,所以我們才會給他用這個濟生腎氣丸的加減,另外有加黃耆、葛根,這些也可以補氣的,對眼睛眼底的循環比較有幫助。」

中醫師提醒,隨著追劇、用3C的人越來越多,眼睛病變的人大幅增加,最好在晚上1點到3點養肝血的最好時機前睡覺,對眼睛最有幫助,或透過枸杞、決明子來保養眼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